星期四, 10月 31, 2013

【巫寶日記】16週產檢,施工中的性別是……?



 ▲黑貓老大說16週沒法來看,後面補施工中一頓大餐,耶~!

因為黑貓老大工作適逢旺季,抽不出時間,所以女巫自己帶著施工中到醫院做產檢。(之前都到女巫學長處照超音波,可是學長已經沒在接生,所以把我轉到醫院找他老同學產檢了。)
在等待的期間,女巫沒人聊天、閒得發慌,只好用手機打卡記錄一下生活。


剛要看診時,護士小姐提醒女巫:「家人可以一起進來喔!」

女巫搖頭回答:「沒有。」

「嗯?沒有?」護士小姐表情有點錯愕。

女巫當下也沒多想,只是覺得「一個人來有什麼好奇怪的嗎?@@」但仔細觀察周遭後,發現產檢的媽媽都會有親友陪同。

呃……是女巫太堅強又太隨性了嗎?還在臉書打卡昭告天下,結果害黑貓老大被同事一直唸,哈 XD

剛進去時,醫生還在跟前一位媽媽對談。那位媽媽與親友團手上的紙,塗塗寫寫的痕跡很多,看來是做了很多功課後才來的,因為這陣仗實在太大了,讓女巫有點嚇了一跳,反觀女巫卻什麼都沒準備@@。


之後女巫乖乖躺在床上讓醫生看診,醫生左右滑滑看了一下肚子後說:「寶寶頭和身體大小正常、心跳正常,沒什麼問題。」

▲施工中是在做瑜珈嗎?腿都折到頭去了

哇!施工中現在變好大一坨喔!而且螢幕上看到他真的頭和身體都好像氣球一樣圓滑圓滑,加上施工中一直在那裡動來動去,真的很可愛!看著看著,那股感動又湧上眼眶了!
因為16週了,女巫不免好奇的問:「可以看出是男是女嗎?」

醫師又滑了幾下回答:「生殖器發育還不成熟,等大一點吧。」

之後醫師邊打病歷邊問女巫:「初期有出血嗎?有沒有不舒服或其他問題?」

因為女巫自覺身體狀況良好,搖頭回答:「沒有,都很好。」

醫師用有點納悶、不可思議的語氣,又重新問了一次:「真的沒其他問題嗎?」

接著,醫生再三確認女巫沒問題後,只叮嚀了一句:「那下個月再來吧!」便結束看診。

相較於前一位媽媽大陣仗的例子,女巫儼然是個非常好打發的媽咪啊,也難怪醫生一臉納悶了。XD


雖然這次產檢,還沒法確認是男生還是女生,甚至有友人揣測說:「16週還說不確定?那是醫生不好意思說,應該是女的啦。」

因為女巫也是醫生,女巫想這就是病人的角度跟醫生想法的落差啦。試問醫生一天有多少病人,他哪有時間心疼你懷女生,怕你難過而不說的?

所以醫師說不確定,那就下次再看吧,根本不用胡亂揣測。而且女巫自己摸脈後心裡也有個底,重點是對女巫來說,男生女生,真的各有各的好,只要是自己的孩子,男生女生都是寶啦,媽咪們也別在寶寶性別上太有壓力喔!J

 
女巫開始去做孕婦瑜珈,穿合身的上衣,終於看出16週的肚子了!只覺得肚臍下怎麼那麼尖啊?大家會這樣嗎?

16週的施工中讓女巫體重來到史無前例的52.5公斤,足足重了3公斤之多!

依女巫個人標準,前3月應該是1公斤以下,之後每個人重1公斤,最後兩個月才會每個月加到1.5-2公斤。

所以女巫要來控制一下,不餓不用吃,晚餐也最好在6點前吃飽,避免增加脾胃負擔唷!

延伸閱讀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