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0月 31, 2013

【巫寶日記】孕早期3-4週症狀,女巫也中了!



 ▲懷孕8週,巫寶一家全家福

說好要準備懷孕後,女巫從6月開始「做人」計劃。因為女巫抱持著「應該沒這麼快中」的心態,所以6月底又飛到內地繼續之前的工作。


身為中醫師,女巫對自己身體上的小症狀,總是比一般人更為注意些。7月初,月經應該是 1號會來,但在 628日左右,女巫已經感覺到身體有些許不一樣的變化,都符合懷孕早期症狀:
1.      易倦
2.      口乾
3.      有稍黃分泌物(正常分泌物是白色)
4.      胸脹不退

女巫以往經期前不會易倦、不會口乾而喝那麼多水、也不會有明顯泛黃分泌物。(正常分泌物定義,請看:【懷孕不適症狀】分泌物多又有異味怎麼辦?
 )而且以往胸脹會在經期前4-5天開始慢慢退下,也就是不會持續到經前3天甚至前一天還在脹。女巫這些較以往特別的感覺,一直到月經該來的第一天還是一樣。

*女巫貼心提醒:懷孕早期症狀,是要與自己以往的經前症狀做比較。女巫的症狀可能是很多人平時就有的,所以不能完全看到上面的症狀就胡亂猜測可能懷孕喔!但若您在沒有不良飲食或作息影響下,症狀比以往感覺更重或不一樣,也極可能是懷孕了,要及早去檢驗一下喔!

628日,女巫有感覺開始,每次女巫跟黑貓老大通電話時都會隨口說一下:「我覺得我懷孕了。」

但其實623日剛離開台灣時女巫有驗過卻沒兩槓,可能是因為天天照三餐講,實在太話家常了,黑貓老大每次總是「嗯嗯」敷衍帶過,不是很想理女巫。><

雖然黑貓老大冷冷的,但76日他還是專程帶著驗孕棒飛到內地看女巫。(女巫真是感動地轉圈灑花噴眼淚啊)

依照女巫慣例那麼準時的月經和敏銳的觀察,結果當然不意外,女巫肚子裡有愛的結晶啦!

▲女巫超開心懷孕,也超開心自己的醫學判斷正確!喔耶~灑花

女巫喜孜孜地拿著驗孕棒給黑貓老大看,卻只見到黑貓老大瞇著眼一臉淡定樣,完全沒有開心的表情!

女巫覺得很掃興,但黑貓老大卻淡淡地說:「妳從628日開始,每天一直講,我都有心理準備啦。」

(呃……對於務實取向的黑貓老大而言,女巫頓時還真是無言以對……Orz)

懷孕這件事讓女巫非常地開心,但不幸的是,懷孕初期最不穩的3個月,剛好也是女巫一年中最忙的3個月。

每年6-9月除了工作、女巫早就計劃了大大小小的義診及交流行程,希望神明保祐女巫跟肚子裡的寶寶一切順利啦!

延伸閱讀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