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1月 22, 2013

【巫寶日記】20週產檢,施工中性別揭曉!

大家還記得16週時,因為黑貓老大忙於工作,沒陪女巫產檢的事嗎?因為一直被攻擊「工作有老婆重要嗎?」所以這次黑貓老大乖乖請了假,跟女巫一起騎掃把,到醫院來看寶貝施工中。

媽咪都擔心的唐氏症檢驗:你的寶寶健康嗎?

產檢一開始,醫生說明了中期唐氏症的驗血報告,1/3000可能性算非常低,醫生說在這種機率下可以不用緊張,但還是問了女巫要不要再做羊膜穿刺。

女巫很相信自己的體質,對產檢一向是以不傷害到寶寶或增加寶寶負擔為原則,因為羊膜穿刺是侵入性的檢查,所以女巫斷然拒絕了。不過聽到寶寶健康,哪個當媽咪的不欣慰?自己寶貝啊,健康最重要。J

20週的施工中又更大了,女巫還是在努力做瑜珈喔!

再來又到了產檢重頭戲!醫生又開始用超音波滑來滑去,檢查施工中的頭身大小、心跳、手足、羊水等……

性別變幻莫測的施工中

14週前,看過女巫肚子的朋友,多半會覺得施工中應該是男生吧,不然肚子怎麼這麼尖。

而女巫替自己把脈時,初期的脈象顯示施工中可能是個男孩,女巫心裡其實有些小失落,因為女巫很想要生個女孩兒陪媽咪一起逛街一起玩。

但隔沒兩週,女巫的肚子開始從尖變圓了,而且把出來的脈象也開始像是女脈,女巫被這變幻莫測的脈給嚇了一跳。>"<

黑貓老大說:「這是心煩則亂。不是說男孩女孩都好嗎?誰叫妳惹施工中不開心所以他耍妳啦!」也因為黑貓老大的這番話讓女巫不再胡思亂想,施工中小朋友別鬧了,媽咪愛你啦!

所以一聽到醫生正式宣布「施工中是女孩兒」的時候,女巫的眼淚不斷湧出。接著是傻笑到晚上睡不著。女巫在床上不斷幻想從施工中出生,到她長得婷婷玉立要嫁人,女巫都變老巫了,她還會回來陪女巫逛街、做菜、講心事……天啊,有女兒的心情,真是幸福得不得了啊!>////<

但從黑貓老大緊繃的臉看得出來他非常頭痛,可能是大家都講是男孩,但最後又來個大逆轉,他的心情跟女巫一樣被打亂了。

光看黑貓老大疼姪女的樣子就知道,他以後一定是女兒奴,這下好了,自己家的女孩兒,肯定更寶貝、疼到心坎裡了。

黑貓老大現在已經開始擔心女兒的未來,一直碎碎念上學後一定要天天接送,不然被別人家的臭孩子拐去怎麼辦,哈哈!XDDD

▲女巫超開心~~灑花灑花~~轉圈圈

施工中喜歡跟著媽咪「動吃動」喔!

懷孕20週左右,幸福孕媽咪要開始注意寶寶的胎動囉!施工中顯然是感受到滿滿的愛了,等不及想說嗨。從18週開始,就常常跟媽咪有大互動。原先女巫以為是腸子蠕動,但後來胎動漸漸明顯,一直到20週,施工中有時還可以扭到讓女巫睡不著跟著一起嗨,別太調皮啦施工中。>"<

*女巫貼心提醒:健康的寶寶一般1213週開始有胎動,後面越來越大活動力更為明顯才有感覺。如果20週還沒感覺到胎動,有可能是自己不夠敏感,或是媽咪體形較胖的緣故,別太緊張喔!但還是建議媽咪去給醫生看看最放心啦。

該來的幸福肥,還是來了

20週的肚子,還是沒比胸部突出,所以穿沒腰身的還是看不太出來耶

女巫體重的部份,被護士小姐唸了一下,一個月多了3公斤,哈。其實是女巫量體重前吃了兩人份的食物,早上明明是55公斤,到醫院變56.8公斤,不過這個月,女巫真的很不節制亂吃,算一算一個月多了2公斤,連臉都變圓圓,真是給施工中淑女教學的錯誤示範啊!

▲這圓臉,傳說中的幸福肥,哈哈哈

這次女巫被自己的圓臉也嚇到了,決定認真要節制了,媽咪們下個月來跟女巫一起看成果吧!((((○゜3゜○)ノ

延伸閲讀: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