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2月 27, 2013

【女巫毒家食譜】鼻子過敏救星、驅寒暖胃法寶--老薑黑糖茶

應該有很多巫巫只要天氣一冷就猛打噴嚏、流鼻水、鼻塞……所有鼻子問題通通一股腦兒的來。


日前在巫友們的聚會上,女巫實在看不過大家一把鼻涕一口飯,吃的眼淚漣漣好心酸,便拿了個好東西分享給巫友,結果大家試沒幾次,都說鼻子好多了。

到底這是什麼東西這麼神奇呢?噹噹噹噹……

禦寒法寶、鼻子過敏剋星──老薑黑糖茶是也!


 ▲老薑黑糖茶材料示意圖

1.老薑2-4片,天然黑糖適量(依個人甜度喜好)。
*冬天容易手腳冰冷,但鼻子過敏問題還好的巫巫,可以再加2、3顆桂圓喔!
2.放入水中1000CC的水中煮滾後,再悶煮半小時左右。
3.去薑後,茶品完成!

補充說明:
1. 老薑(乾薑)和嫩薑(生薑)的藥性是不一樣的,鼻子過敏是寒症造成的話,天氣冷會加重,必須要用到老薑(乾薑)才能有溫脾肺的作用,不然嫩薑(生薑)的力量是不夠的。
2. 老薑(乾薑)的用量,大便很稀軟、一冷鼻子過敏很嚴重……都是「裡寒盛」的症狀,這時老薑可以稍多一點,或是選陳辣一點的用。
3. 懷孕媽咪擔心黑糖讓寶寶長太大,可以減少黑糖用量喔。

老薑黑糖茶完成圖

話說,女巫很喜歡送老薑黑糖塊給朋友養身兼治嘴饞,女巫之前認識的新朋友,長期有皮膚問題,大家還記得女巫說過的「肺主皮毛」嗎?

女巫當時一看他就知道,他的問題是肺寒,所以一遇上冬季天冷,寒症加重一加重,皮膚和鼻子問題也加重。

自從女巫推薦他喝老薑黑糖茶後,他老感慨早點認識女巫就好了,長久以來的問題竟然靠茶品迎刃而解!

如果巫巫喝了覺得很適合,可以繼續喝到過敏好轉、大便成形後,就別再喝嘍,因為太過了,也會有過熱的問題出現喔!
  
延伸閱讀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