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3月 12, 2014

【女巫愛漂亮】還我亮白無暇美肌!壞痘痘退散!

有乖乖看《女巫愛漂亮》系列的巫巫們應該都知道了,如果自己在月經前或經期間,痘痘會長得特別地嚴重,那都是因為婦科不好所導致的,所以別再隨意輕忽自己的身體問題啦,要好好地愛惜自己啦!

況且每個月都來這麼一遭誰受的了呀對不對!所以愛漂亮的小巫巫快拿著紙筆跟著女巫一起來,女巫要開始傳授抗痘美肌的第一堂課嘍! 

▲女巫平時只上隔離霜,加上自然光線,這樣就有很好的美肌效果囉!


為什麼合谷穴可以抗痘又美肌?

合谷穴是手陽明大腸經的原穴,因為合谷穴是很大的氣穴,又直接影響大腸,大腸跟肺相表裡,所以在肺主皮毛下,又間接影響到皮膚的狀況。

應用合谷後,使大腸經氣足下,大便通暢後沒有宿便殘留,痘痘自然會減少!

再加上女巫在《媽咪必備!生出白嫩寶寶的小秘方》裡也曾提過,黃豆美白的原理,以及大腸是如何影響肌膚光澤的。

所以在沒有宿便、肺也清淨的狀況下,皮膚的色澤自然水噹噹,輕易就能達到美肌的效果囉!

除此以外,合谷還有「面口合谷收」、「頭面合谷」、「牙痛合谷」之稱。所以頭面牙齒的問題,也都可以用合谷處理。

但切忌,因為合谷是大的氣穴,懷孕媽咪要血旺氣衰,所以孕婦是禁用的(註一)!

▲合谷穴示意圖

合谷穴在哪裡呢?怎麼找合谷穴?

合谷穴因位於手拇指虎口兩骨之間,所以又稱為虎口。簡便取穴的話,就是上圖中姆指與食指紋路相交的終點處,也就是女巫點起來的這個地方喔!

如何運用合谷穴呢?

直接按摩或是透過艾灸都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。按摩的話,用手指或刮痧板每天點壓合谷穴20-30下即可。艾灸的話,可以參考女巫的艾灸教學《認識中國古智慧,女巫教你越灸越美麗喔!

註一:婦人妊娠可瀉不可補,補即墮胎。

延伸閱讀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